close

今早起床量體重47.6公斤...

(昨天吃了一頓饗食天堂和芒果冰居然沒變胖!)

不過47.6公斤離我想要的體重44公斤還是相差了3.6公斤啦!

所以為了讓自己更有戰鬥力我決定今天就去報名康是美的Slim to Win!

你要說這是減重比賽嘛!也不是!因為是自己跟自己比!

2週內減了1.5公斤以上就可以參加抽獎啦!

不過我倒是覺得只要你報名就一定可以抽獎,怎麼說呢?

首先康是美店員根本不管你穿什麼衣服或是衣服內有沒有擺

其它會增重的東西就讓你上體重機量體重!(而且也沒有拍照啦!)

像我今天穿了牛仔褲和上衣去量體重是48.4公斤而我在家除去衣物

的體重是47.6公斤就相差了0.8公斤耶!

如果我再塞個西瓜在口袋或是放顆鉛球在內衣裏應該也是口以啦!

^_^"

總之這是個廣告宣傳意義大於減重的活動啦!

而且不是減了1.5公斤就有獎品,還是要參加抽獎啦!

基於我最近抽獎運氣不錯加上我覺得既然參加Slim to Win

我就要有把握在沒作弊的情況下成功減去1.5公斤也就是回到

46公斤啦!這也是一項對自己的挑戰啦!

所以我還是報名了!

像我今天就吃比較少啦!

1早餐 無

2午餐 日本小泡麵 1包 熱拿鐵不加糖一杯

3晚餐 洋蔥炒牛小排+竹筍木耳炒香菇(幫助排便效果超好喔!)

      ㄟ!還有伏特加加柳橙汁一杯、龍井茶一杯

至於我這幾天晚上必吃的芒果煉乳ㄔㄨㄚˋ冰就暫時停止吧!

到7月10日剛好滿14天,我希望我可以瘦2公斤到45.5公斤啦!

加油囉!

^_^     

對了今天去測量還有一件讓我驚訝的事,我的體脂率居然是26.7%耶!

雖然我是正常偏高但也表示我滿身肥油啦!

(也難怪,我就是不愛運動愛吃肉和油炸食物)>_<

我這2星期要多吃青菜了!

以下轉貼體脂率供大家餐考喔!
***
體脂肪率是指身體成份中,脂肪組織所佔的比率;體脂肪率正常範圍男性在14~23%,女性則在17~27%。體脂率與胖瘦沒有直接關係,看起來胖的人,體脂率不一定高、瘦的人體脂率也不一低。影響體脂率高低最主要的原因是運動,運動可以增加肌肉(瘦體組織)、減少肥肉(脂肪組織),降低體脂率,若您想降低體脂率,建議除了運動外,飲食避免油炸、甜食、零食等高熱量的食物,正常的作息,維持理想體重,體脂率相對就會下降。
***
轉貼另一篇更詳細的文章供大家參考!

減重基礎原理概論

陳潮宗 中醫師

 

坊間流傳的減重方法無任何醫學根據,甚至錯誤的離譜!卻被奉為聖經,例如局部用冰袋冷凍瘦身,或是只吃蔬菜、水果來減肥,成效有限,也無法真正減的成功、瘦的漂亮。

以中醫、西醫、營養學的理論為基礎,瞭解以下減重原理,促進自己及顧客對體重控制的技巧,讓顧客更加信賴您的專業。

1. 基礎代謝率

身體最基本的熱量消耗率稱為基礎代謝率 (BMR) ,是身體為了維持生命所必需的最低能量,主要用於呼吸、心跳、血液循環、腺體分泌、腎臟過濾排泄作用、肌肉運動、維持體溫、神經傳導、細胞的基礎功能等等,通常包含基礎的活動量,所以有下面兩種 BMR 算法:

(1) 基礎代謝率

每小時每 1 公斤 1 大卡 , BMR= 體重 x 1 大卡 x 24( 小時 ) 。

(2) 基礎代謝率 ( 包含基礎活動量 )

每 1 公斤體重基礎代謝率 (BMR)=30 大卡, BMR= 體重 (kg) x 30 大卡。

舉例:一個 50 公斤的人,日常活動的基礎代謝率每公斤 30 大卡,一天總共為 1500 大卡,這是保守估計最基本的消耗量,如果走 路走半小時,或是去 KTV 歡唱 3 小時等等,做些較花體力的事,則消耗掉的熱量就不只這些。

2. 基礎代謝率 vs 體重

人體每天必須消耗熱量,就如同汽車需要的汽油,基礎代謝率 (BMR) 是一天最基本的消耗熱量,用前述任一公式算一算, 50 公斤的人每天基礎代謝熱量約為 1500 大卡,而 60 公斤的人為 1800 大卡,當每日吃下的食物與基礎代謝熱量相等,就不會變胖或變瘦,攝取熱量過多則胖,攝取熱量過少則瘦。

3. 體脂率

1 公斤脂肪 =7700 大卡

身體過多攝取累積 7700 大卡則增胖 1 公斤

身體過多消耗累積 7700 大卡則減重 1 公斤

 

有多種體脂率的測量方法,諸如水中秤重法、電阻法,雙能量 X 光骨密度測量法 (DEXA) 等等,市面體脂機,多半透過兩片金屬片以電阻法測定體脂率,只要知道體脂率,便可換算身體脂肪總重, 體重 (kg) x 體脂率 ( % )= 身體脂肪總量。 任何時候比較「 身體脂肪總量」是 判斷減重成效的最佳方式。

1 公斤脂肪 =7700 大卡

身體過多攝取累積 7700 大卡則增胖 1 公斤

身體過多消耗累積 7700 大卡則減重 1 公斤

4. 體脂率 vs 減重停滯期

減去體脂肪才是真正有意義的減肥,通常減重初期,體重下降快,乃因水份之減少;隨著減重時間加長,體重減少之速率和緩,主要為脂肪減少速度較慢,此為「減重停滯期」的主因,我們必然會經常面對這樣的患者或顧客,非常不滿意減重成效,最好的排除方法:

1. 減重前必測量體脂率。

2. 每次減重治療時測量體脂率。

3. 當減重停滯期時,教導患者或顧客計算體脂肪總量,並且比較之。

舉例: 62 公斤 ,體脂率 33 %,減重 15 天後為 61 公斤,體脂率 29 %,減重者抱怨只有瘦一點點,計算 身體脂肪總量,減重前為 20.5kg ,減重後為 17.7kg ,雖然體重只減少 1 公斤, 實際上體脂肪已經減去近 3 公斤,所以減重不能只單看體重的變化,要看 身體脂肪總量的變化才有意義 。

有這樣明確、實在的數據,相信所有人皆能瞭解減重停滯期是一個關卡,你的努力並非付之流水,必須要持之以恆!才能享受最後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