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文章轉貼於本人(就是我啦!)在大陸淘宝網的個人博客日記啦!

***

最近台灣台北的天氣一直很不穩定...

上午經常是高溫炎熱的天氣,但是到了下午就會開始下起大雷雨

這樣潮濕的天氣不僅在皂的保存方面要更加用心(皂房要開除濕機)

而且也增加不少打皂的困難度(太難trace了!)

但為了要趕得及讓Fiffy的朋友將手工皂帶回北京交給Fiffy,所以我還是很

認真在週日的晚上做手工皂啦!

對了,說到這,台灣今天居然出現20多次的有感地震耶!不過我住的台北

只有1級所以沒什麼感覺啦!

不過還是誠心地希望921大地震的悲劇不要重演,大家都要平安幸福喔!

今天我將加了義大利進口特級橄欖油的洗顏皂分成3鍋,除了添加法國進口的

薰衣草精油和玫瑰天竺葵精油外還個別加入了法國粉紅礦物粉/慈禧太后秘方

美白粉/台灣綠茶粉,所以今晚做出來的洗顏皂非常多變化呢!

這當中我最期待的就是添加慈禧太后的秘方美白粉的洗顏皂囉!

因為我的皮膚雖然白,不過臉部有一個因為煎魚被油噴到的小斑點

(因為沒去管它所以成了曬斑,哎!說到這心酸史啊就落落長啦!)

之前去雷射除斑(沒效),醫師有開一些化學美白藥膏要讓我塗在斑點上,

不過我都沒塗,因為我可不信任化學物品,萬一讓斑點更黑,那我不是完蛋了!

所以我就一直尋找天然美白配方啦!

好期待4週後的美白皂熟成喔!

雖然這款皂加了精油不過還是有淡淡的中藥味啦!

因為慈禧太后的秘方就是用中藥製成的!

以下轉貼這個祕方所使用的中藥材供大家參考喔!

***

玉容散的組成 包含白牽牛、白蘞、白細辛、甘松、白芨、白蓮蕊、白茯苓、白芷、白朮、白僵蠶、白附子、白扁豆、白丁香各一兩,荊芥、獨活、羌活、檀香、防風各五錢,珍珠二分,再加上綠豆粉一兩混合均勻一起研磨成很細的粉末 具有溫經、驅風、活絡經脈、美白去粉刺、促進臉部血液循環及抗氧化等作用。

***

對了,我只先做3塊珍珠玉容散美白皂(想留給自己還有我媽用啦!)

如果各位網友有興趣購買,可以留言給我們,我再多做一些

從台灣寄到北京再請Fiffy(目前在北京工作)轉寄給大家喔!

Nini 2009/6/29凌晨1點13分寫於台灣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