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030.jpg

天公伯耶~我終於成功了~超柔軟的鮮奶小餐包出爐囉! 不需要又揉又洗麵團...

你只需要一台食物攪拌機...

話說...我很久很久以前買了一台食物攪拌機...通常都是用來打發蛋白及鮮奶油...做蛋糕超簡單...

一台售價也只要1000多台幣喔! (但這廠牌好像倒了) 我有幫大家查價...市面上類似款也都是1200元-1800元左右...

然後幾個月前我買了一台英國品牌的食物處理機... 也可以打麵團...但用高速在桌上打...要hold住機器...很怕整台機器會飛了...

我又擔心... 如果不是專用的打麵團機會不會把我的機器給搞壞了...

可要我用手揉麵團...依照本人我手不能提重物...手也不能太出力...(我生病了) 用手揉麵團是不可能的事...

就在今天...因為我很想換一台大烤箱及打麵團機...所以就搜尋到食物攪拌機...有一台攪拌機跟我的機型差不多...

【DaHe】麵糰大師 手持/立式兩用攪拌麵糰機(TM-6108)實用型 (1380元)居然可以打麵團...真的嗎?

我立馬拿出食物攪拌機來試試看...如果真的打壞了...那就換台新的吧!

我照著這台機器的youtube操作影片跟著做小餐包...天啊...我居然成功了...而且我的這台機器一點也不吵喔!

很乖...很安靜...這台麵團大師好不好用我是不知道啦! 因為我是用自己的機器...但打出來的麵團真的超柔軟喔!

我的配方如下

高筋300g

糖30g

鹽3g

奶油15g

鮮奶200g

酵母3g

做法(我是參考【DaHe】麵糰大師 手持/立式兩用攪拌麵糰機(TM-6108)實用型的youtube影片)

1.除奶油外全部都丟入食物攪拌機攪拌...剛開始是1速 視狀況最多打3速

2.打出筋性後加入奶油攪拌...我是打打停停 每2-3分鐘停下來...打到有薄膜...(我怕機器打壞,馬達飛出刮傷了我的臉)

3.然後就發酵1.5小時

4.麵團整型休息10-15 分鐘

5.分割40g/個 可以做14個 ( 有的食譜說小餐包只要28g  發酵時間久一點就會再長大一點)

6.放在塗了油的烤盤上再發酵1小時 (麵團就會長像下圖一樣大)

IMAG3027.jpg

7.麵團表面刷蛋液,烤箱溫度180度 烤10分鐘 (每家烤箱不一樣) 要記得去烤箱查看喔!

IMAG3029.jpg

烤好了要馬上從烤盤拿出來放涼喔! ( 我還特地買了一個放麵包的箱子呢)

這真是我做的最成功的麵包了...超級柔軟好吃... 會牽絲喔!

IMAG3030.jpg

所以只要有一台食物攪拌機或是打麵團機...加上好的食材...健康好吃營養的麵包就出爐囉!

真是開心...

 

 

arrow
arrow

    MS 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