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原作者的分享~

****

有些話,就是適合一輩子放在心裡

我從來沒有告訴過別人這個秘密,是我愛你的祕密。

這種愛是不能說出口的,是不能表達的。它是一個只能藏在心底最深處的秘密。   

說實話,我愛你,但不能告訴你。

究竟,一段無望的戀情可以延續到什麼時候?當一段感情沒有回應,只有自己孤獨地談

一個人的戀愛時,一個人的天空還會蔚藍多久?

我的愛情將要無疾而終,我不是一個行動派的人,只知道沈默地等待。

可是,我要拿什麼來愛你呢?

朋友勸我放棄。他們說,等待和無望的愛情一樣,是徒勞的。

但是我依然試圖借助著我的凝視,盼望從你的眼睛裏,找到因此可以停留的那個理由。
只不過眼看一個季節過去又一個季節到來,我們之間依舊什麼都沒有發生。

我一直安靜地站在你的身後,假裝不以為意,卻仍然忍不住頻頻張望著,
你的我永遠無法觸摸的最珍貴的溫暖的身體。

在你面前,我為最微小的事情放肆地哈哈大笑。
笑聲回盪回耳朵裡,讓我覺得自己有些陌生和渺小。

你總讓我將自己最自卑又最驕傲的情感交織,這種交織,像繩索一樣的糾纏在一起。

這種生活會傷人,我知道。像現在我雖然很平靜的和你坐在一起,但是心裡卻是有暗湧的。

在昏黃的燈光裏,我瞥著鄰桌的半杯水。
想著你是別人杯子裏的水,便開始羡慕起那雙握著杯子的手來。

在我的視線注視下,你敏感的抬起頭,使我看上去像個陰暗中的偷窺者。過往生活中種種繽
紛錯亂的細節不斷浮現,慢慢造成我內心深處的虛弱與崩潰。 

我要拿什麼來愛你呢?可是?

有些話,就是適合一輩子放在心裡,當你已經知道結果是什麼。

當我喜歡一件事物,我喜歡重覆不斷地擁有。
我喜歡同一款式的衣服,我喜歡同一口味的食物,沒想過要去改變。

當我,喜歡一個人。喜歡你。就是真的很喜歡很喜歡。

冬天我把你的名字寫在霧濛濛的窗戶上,早上醒來時,霧被陽光化成了露,看起來就像是
你的名字在哭泣。我不忍心,把它輕輕拭去,就看見了外面白色的天空,而天空中,浮現你的臉,真實得讓人窒息。

我每天都在心裡說上十幾遍,我愛你。
我對你的注視、期待、傾聽和祈禱,是別人絕對不能代替的。

是的,這都是愛的。 這解釋了,為什麼你的影子會越來越多的出現在心底。
也解釋了,為什麼你的每句玩笑話都令我甘之如飴,每次皺起眉頭都令我心神不安。 

生命中本就有一些不屬於自已的東西,好比曇花,煙火或流星,近在咫尺卻也遙不可及。

每一次閉上眼睛,我都能看得到你,那是一種感覺。
我也明白你唇邊不屈的神采,是我永遠難以企及的夢。

而我卻總還是做傻事,當我知道你喜歡清純秀氣的女孩子時,我會盡力把自己打扮的更讓你喜歡。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我為你的刻意改變?儘管是那麼細微。

我是這樣把你深深的種植在心裏最深的地方,
眷戀著你的一切,把你當成是我的,我的隱密的戀人。

因為我看到這世上那麼簡單的,我對另一個人的依戀,
我對另一個人的想念,以及不可救藥的欲罷不能。

即使我們從來都沒有擁抱。 這樣也好。

我可以永遠地保有這個祕密。我愛你的祕密。

這樣最好。也許。

‧摘錄自《戀人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