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旅遊團到餐廳用餐除了東南亞以及大陸國家外多數只有table water可以喝,有的歐洲國家

連table water都不提供~多數客人不習慣額外再花錢點酒或是飲料,有時候只能硬生生地吞口水

配吃過鹹的餐點(國外的餐點對台灣人來說都偏鹹)~

其實餐廳幾乎都有提供house wine(價格不高)可供客人選擇~大家share一瓶也不貴,除了

可以增加用餐情趣外也符合禮儀...何況有時候歐洲點酒都比點礦泉水便宜呢!

201110veronica 2110.jpg  

 201304阿姆斯特丹 277.jpg   

  

當然啦!高級的餐廳酒類很多,有餐前酒/紅白酒/甜點酒等等...如果沒有預算倒是不必都要點齊,

但是建議要點搭配主餐的酒還有飯後的咖啡或是紅茶...

201309travel 177.jpg

如果不喜歡喝紅白酒,也可以點杯啤酒(價格較便宜)搭配...

千萬不要到了高級餐廳當侍者問要不要點些酒或是飲料搭配時,搖頭說"NO! THANKS!"

然後拼命喝table water,這真的非常不合宜...

會這麼語重心長是因為很久以前我在跟國外餐廳人員聊天時,他們有說過不喜歡服務台灣客人了,

因為他們通常什麼都不點,只會喝免費的茶水...

帶團這麼多年,其實人家說的是真的

多數台灣客人真的甚麼都不會點,即使渴得要死,如果沒有提供水,也會等喝湯!

我以前也不習慣點酒,自從多年前被"點醒"後,我都會點酒或是飲料來搭配,帶特殊團

更會幫客人點酒或是提醒客人要點些酒來喝才不會失禮~

大家也可以嘗試點些當地酒來喝,畢竟喝當地酒是最划算的,而且美酒佳餚更開心嘛!

語重心長,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外點酒
    全站熱搜

    MS 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