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吳哥窟團好幾年了...有些注意事項跟大家分享~

1.不要帶糖果!不要帶糖果!不要帶糖果! ( 自己吃可以,不要好心帶糖果去給吳哥窟的孩子吃! 只是害他們!)

2.不要帶餅乾! 不要帶餅乾! 不要帶餅乾!  ( 自己吃可以,不要好心帶餅乾去給吳哥窟的孩子吃! 只是害他們!)

3.不要給錢!不要給錢!不要給錢! ( 孩子們若是賣明信片,冰箱貼(磁鐵),如果有需要可以跟他們購買)

吳哥窟雖然有外國人捐款資助的兒童醫院看病免錢...但很少有家長會帶孩子去看蛀牙! 粥少僧多...醫療資源嚴重缺乏!

3.可以帶文具!可以帶文具!可以帶文具! 不需要是全新很貴的文具! 筆記本/鉛筆 都很好!

4.帶二手玩具也ok啦! 雖說對孩子沒什助益但比給糖給餅乾好!

5.帶二手衣也OK!(但團體旅遊若沒安排參觀孤兒院,有點難捐贈)

6.防曬/防蚊蟲/常備藥/雨傘/好穿好走的鞋/濕紙巾/洗手液/帽子/一件薄外套/泳裝/多備1~2套衣物流汗可替換

7.牙膏牙刷拖鞋多數飯店會提供 ( 自帶最環保)

8.飯店都會提供吹風機,不用帶

9.不需要轉接頭,電壓是220,現代的手機相機可自動變頻

10.美金最好用! 在台灣可多換1元美金,台幣也要帶 ( 司機導遊領隊服務費請給台幣喔! )

11.2014 美金對柬幣約1:4000 建議每人先在飯店換3-4美金備用即可,不夠再換!

12.衛生紙一包(飯店會提供面紙及廁所紙但我愛台灣製的衛生紙啦!)/面紙數包 ( 會很需要 )

13.含夾子的曬衣架,可以曬襪子,內衣褲 ~NT.15元/支 ,可以曬在浴室,千萬別將濕衣物曬在椅子上喔!

     損壞傢俱是要賠償的...

IMAG0306  

到了吳哥窟的注意事項

1.按摩 :導遊推的柬式按摩1小時 USD 10 元 ,按摩小費 USD 1元

           導遊推的柬式按摩2小時 USD 20元 , 按摩小費 USD 2元

  基本上,柬式按摩應該是全東南亞最便宜的按摩了! 是穴道按摩,我覺得很划算!

2. 明信片 : 基本上 1本10張 USD 1 元,有時候也可以買到2本 5000柬幣,可請飯店代寄明信片

3. 絲巾:最新情報,我有個團員姐姐殺到14條NT 500元 ,此後我的團員都依此為依據殺價

4. 吳哥窟風格褲子 : 長褲:USD5/2條 ,短褲 :USD2/條,有設計的,布料較好的,阿里巴巴褲約USD4-5/條    

5. 吳哥窟T-SHIRT:USD 2 /件 (基本款)

6. 吳哥窟的畫:水彩畫約USD 5 -20元 油畫比較貴 但也不會太貴,目前買到最貴的是USD 30 /幅

7. 搭嘟嘟車 一趟約USD 2-3 / 台 例如從飯店到洋人街,可跟司機約來回接送,約USD 6/來回趟

    建議請飯店代叫嘟嘟車比較安全...貴重物品及護照請放在飯店保險箱,外出請告知領隊及務必攜帶飯店名片

8.景點小販賣的旅遊書約USD 5 /本 ,有些開價都會很誇張,購買前請詢問領隊可能的合理價

9.冰箱貼(磁鐵) :基本上都不好看 約 USD 1 /3個

參觀吳哥窟的景點要走很多路,會晚睡早起(如果要看日出),基本上是個相當辛苦的行程,如果體力不好,

不一定都要爬高,在景區照相也是可以啦! 但就會比較不盡興!

所以如果你走幾步路就會想回飯店休息,每天需要睡到自然醒!無法配合團體行動!

那吳哥窟的團體旅遊真的不適合你,建議自由行!

入境隨俗且問俗,OPEN YOUR MIND & HEART ! 相信你不管到哪旅遊都會玩得開心又平安!

 

 

 

 

 

  

arrow
arrow

    MS 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