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才參加某校的招生說明會,今早起床就看到這則新聞,真的心有所感...

在進入旅遊業前,我也跟教育界也算搭得上邊啦! 很多參團客人看到我常會說

"你是我看過最不像領隊的領隊,你看起來像老師..."倒不是我很嚴肅,或是喜歡諄諄教誨

而是那個樣..即便在旅遊業已經打滾多年還是跟專業領隊的專業相有所差距!

依我多年的觀察,如果是我為孩子選擇學校,我的優先順序如下

(一) 會以交通為第一優先考量

孩子每天睡眠時間就那麼少,如果要為上一個人家所謂的好學校要犧牲睡眠時間,那就謝謝再連絡!

當然,如果戶籍所在的學校,風評真的很差.那就找另一所學區內但不算遠的學校

(二)以公立為主,公立學校資源多

從小到大,我都就讀公立學校,對私立學校無感...

但家族中有不少從小是讀私立學校包含長輩也都是私立學校第一屆的校友呢!

當然啦!公立學校學費相對沒有負擔,而且分配到的資源豐富,而且部分公立學校教室還有冷氣呢!

(三)第三考量,我會選擇家長會強而有力的學校,這是很現實的,家長會夠力,會協助學校也會監督學校

包含營養午餐是否夠營養衛生安全啦!學校有經費需求,家長也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創雙贏!

我不清楚其他縣市的狀況,但就我所在的台北市公立學校都不錯,以前我看很多家長為了讓

孩子就讀私立學校費了不少苦心...孟母三遷...真的很辛苦!

就看到這則新聞又喚醒我的教育魂啦! 開始碎碎念...

***

以下轉貼yahoo 新聞

少子化浪潮加劇,南投縣水里鄉新興國小去年九月才啟用美輪美奐的新校舍,

今年暑假過後的新學期,就面臨無新生入學窘境。鄉民陳孟儀上臉書貼文「新興國小急徵新生一名」,

引發熱烈討論和回響,一名家長也同意把孩子的戶籍從台北遷回水里解圍,凸顯全台小校招生困難的危機。

水里小一新生報到 才一百人

新興國小校長許秀勳說,全鄉七月報到的小一新生約一百人,分配下來,新興國小學籍內新生只剩一人,

且不保證報到。南投竹山鎮只有廿二名學生的鯉魚國小,七月也只有一名新生。

消息傳出,引起水里鄉「吾愛吾鄉協進會」會長陳孟儀關心,主動在臉書貼文幫新興國小急徵新生。

「好康報你知!南投縣水里鄉新興國小 急徵新生一名,優良師資與先進教學設備,還有接送小孩上下學服務,

重要的是畢業時要自備貨車載獎品,希望有意願家長洽詢」。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生入學
    全站熱搜

    MS 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