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從荷蘭機場準備搭機返國...在候機室聽到有人叫我的中文名字"Y.N."我嚇了一跳...

轉頭一看...原來是前公司的同事E...

"你怎麼在荷蘭?"我們倆同時笑了出來...

"我出差"我說

"我來歐洲自助旅行,從荷蘭回台灣"E說

"自助旅行?多久?公司可以請假嗎?"我一連串問個不停...

"我離職了,自助旅行2個多月,現在要回台灣了!"E開心地說

"哇!妳好棒喔!"

令人更加開心的是E的座位就在我的正前方...我們就這樣聊著她的自助旅行心得,好不快樂!

我很佩服E的勇氣,年紀輕輕,勇氣可嘉,一個人旅行了好幾個國家,住青年旅館,住朋友家...

這些都是我從沒機會體驗的...

沒錯,我的確比別人有更多的出國機會甚至住過好幾個國家好一段時間(一切有人先打理好)...

但幾乎都是規劃好好的旅程...住星級飯店...專車接送...

我從不用煩惱,今天住哪裡?吃什麼?怎麼去?安不安全?

甚至連在台灣我也很少有機會單獨去旅行...

去遠一點的地方(信義計畫區外)有人會接送...

所以我是路癡...連搭公車都常搭錯車或是搭到新北市...

前一陣子,我想去韓國(我從沒去過韓國)...

買了一本自助旅行的書...看了很多部落格還是沒有勇氣行動...

前幾天遇到一位自己在印度自助旅行一個月的女孩,聽她說著在印度搭火車的故事,好有趣...

我去過印度,出入有專車,住皇宮及5星級飯店...

印度給我很大的衝擊,但我從不必跟印度人擠...

我還想去法國...去巴黎自助旅行....即使法國我已經去過 2次...還是會擔心...

今天我站在誠品的法國自助旅行書籍區站了好久...

我想我還是怕...

怕一個人旅行...

不是怕孤獨...

只是從沒機會自己單獨旅行...

就自己一人...旅行...策劃...體驗...

我甚至連住民宿的經驗都沒有...(因為擔心民宿不安全...不乾淨...)

說來可笑...但就這麼可笑...我沒有自助旅行的經驗...

我決定了...

2013年我要找一個城市,或許是首爾或許是巴里島或許是巴黎...

踏出我人生的第一步~自助旅行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行
    全站熱搜

    MS 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