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血來潮跑到了手工皂材料行買了一堆材料...

原本想照規畫的配方買...

一看到工房裏的手工皂好看又好聞加上老闆人看起來很親切...

於是乎就開始拿著老闆做的手工皂問老闆:"我如果要做

這樣的皂要買什麼材料?"

出乎我意外的是老闆居然拿出他上午教課的配方送我,要我

照配方做,換加不同精油即可!

更好康的是還教我拉花(這樣竹炭皂就不會全是黑漆漆)而且還畫

拉花分解圖給我喔!(喔!我問過,別家教拉花的課要3000元耶!)

連如何用礦物泥染色都教我了!

更棒的是把我想要做的手工皂該加什麼精油都配好了!

我只能說我真是太幸運了!

^_^

***
回到家,吃完午餐馬上試做!

戴上了太陽眼鏡、口罩、手套和H的圍裙簡直滑稽到了極點,

(改天會拍照上傳)

準備好所有的工具就開始試做!

H爸擔心H吵到我,因此還特地帶H去公園騎腳踏車...

我從他們出去後開始打皂(約下午3點半)打到4點半,

手都快酸死了,皂液還是沒起變化...

越打越灰心...(我今天用了40%的橄欖油,成本很高耶!)

越打越生氣...(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錯)

越打越沮喪...(不知道待會要如何處理這些"無可救藥"的皂液)

總之就是打到抓狂啦!

臉色越來越難看,H不想掃到颱風尾,跑進房避風去!

時間越來越接近6點...

離我混合皂液開始打皂已經過了2個半小時...

哎!

準備丟棄吧!

還好我只打了1000g...

剛還特地去買了4盒鮮奶請H爸幫我改裝成皂盒!

都是白做工啦!

但...

除非是配方錯,要不我確定我加的比例都是對的!

總之就在我想放棄時,皂液居然開始有點黏稠...

我趕緊繼續打...

又上網查...

原來橄欖油超過40%以上就是要準備打到累翻啦!

(難怪純橄欖油皂非常昂貴)

總之在6點30分,距離打皂初過了3個小時才成皂!

這跟我上課打約20分鐘就可以入模實在是差太遠了!

多了9倍的時間耶!

不過自己做的手工皂當然要用比較好的成分啦!

只是成功與否要到明天晚上才知道啦!

如果真的成功了!

我還有竹炭皂/咖啡皂/綠茶皂等等要實驗呢!

^_^

現在手真是快要酸死了!

我是撐著意志力打完這篇日記,要不我擔心,我明天

寫出來的日記就不會這樣"傳神"啦!

好累!

好累!

已經兩天沒看書了!

下週一要恢復總複習!

對了,今天母親節我們沒有特別慶祝,除了週四已經提前慶祝過外,

我今天的體重47.5公斤讓我完全沒有吃大餐的慾望!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