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非常不解我為什麼這麼喜歡吃碗粿...

而且只吃台南的碗粿...

除了因為我是台南人從小住在台南直到小學三年級才來台北外...

碗粿更是我在台南童年時光一項非常重要的回憶...

記得小時候住在台南時,菜市場有攤賣碗粿的攤販...

賣的碗粿有加肉的要10元...

沒加肉的只要5元...

吃碗粿時不給湯匙也不給叉子而是用一支略大的竹籤(有點像攪拌棒)...

用竹棒將碗粿劃成4等份,淋上店家特有風味的鹹醬油...

(現在想到還是會流口水ㄋㄟ!)

我通常會點上2碗5元的碗粿...

要求老闆給我加超多的鹹醬油...

就這樣坐在小攤前細細品嘗這天上才有的美味...

後來回到台南,曾試圖依記憶去尋找這攤販...

可卻怎樣也找不到了...

不死心的我,直到現在還在尋尋覓覓這記憶中的美味...

可惜直到現在還沒能如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