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無意間聽到畫皮的主題曲"畫心"讓我有了好奇心還特地跑去百視達租DVD回家看~

以下為轉貼的劇情簡介

根據中國古典名著《聊齋誌異》改編。

秦漢年間,都尉-王生(陳坤飾)率領王家軍在西域與土匪激戰中,救回一名絕色女子,並帶回江都王府,沒想到這位美女竟是「九霄美狐」小唯(周迅飾)披人皮所變!她的人皮必須靠服用人心維持,所以小唯的追求者-一隻沙漠蜥蜴修煉成的妖,每隔幾天便會殺人將其心取出供奉給小唯享用,以表達對小唯的愛意,江都城也因此陷入一片恐懼之中。而小唯因對王家軍首領王生的勇猛英俊萌生愛意,竟想取代王生妻子佩容(趙薇飾)的地位。

王家軍前統領龐勇(甄子丹飾)武功高強,曾與王生、佩容情同手足,並暗戀佩容,之後佩容嫁給王生,龐勇便辭官出走成為流浪俠士。佩容發現小唯愛戀自己的丈夫,並覺察到她妖的身分,於是暗中求助龐勇,求他救助王生。在龐勇與降魔者夏冰(孫儷飾)的明察暗訪下,「九霄美狐」的真實身份逐漸暴露…….。

一場人妖之間、男女之間與兄弟之間錯綜複雜的情愛誘惑、抗爭、恩怨和生死大戰,在看似和平的表面下,徐徐拉開。以義膽貞妻為首,斬妖情挾龐勇和降魔女俠夏冰為輔的正義力量,付出了慘烈的生死代價,人與妖之間演繹出了一場盪氣迴腸的情義糾葛,結局令人不勝唏噓……。

在網路上搜尋到的影評分別有2派立場...

一方認為王生至死至終都只愛著他的老婆"佩蓉"因為他在佩蓉及小唯面前說過"王夫人只有一個"

也在佩蓉問他"如果小唯不是妖會愛上她嗎?"時回答"不論她(小唯)是人是妖都迷不倒我...

也在佩蓉跟他承認是妖時對佩蓉說"不論你是人是妖我都愛你"

看起來就王生所說的這些話來看,王生應該是愛著佩蓉...

不過王生在佩蓉問他"如果小唯不是妖會愛上她嗎?"時很直覺得為小唯說話"她不是妖!"

也在佩蓉再次追問下緊抱著佩蓉,眼眶含淚地回答"不論她(小唯)是人是妖都迷不倒我"...

在劇末王生選擇不相信妻子"佩蓉"而殺了她...

在發現自己的錯誤自盡前又求小唯救佩蓉,他對小唯說"我愛你,可是我已經有了佩蓉"...

另一方的評論則是在王生見到小唯的第一面開始,在他因夢見與小唯性愛而驚醒時他早已

身陷其中...

看電影就是如此,各有各的解讀...

不過我認為王生與小唯之間的對手戲太少...

如果王生只是因為小唯的美貌而愛上她,那這樣算是真愛嗎?

在小唯願意獻出自己而王生克制慾望而幫小唯拉上衣服時

王生是真的不愛小唯嗎?

這答案或許連王生自己都不知道答案...

這首主題曲我自己是覺得是寫佩蓉的心聲啦!(愛情真是個難解的習題)


看不穿 是你失落的魂魄
猜不透 是你瞳孔的顔色
一陣風 一場夢 愛如生命般莫測
你的心 到底被什麽蠱惑

你的輪廓在黑夜之中淹沒
看桃花 開出怎樣的結果
看著你抱著我 目光比月色寂寞
就讓你 在別人懷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