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樂樂買了14個手工皂模趁著下週出國前趕緊做起來放著...

為了不讓H影響我打皂的情緒...

我還特地把打皂時間選在半夜11點以後喔!

誰知道今天將手工皂脫模後居然又出現一層白粉!

奇怪啊!

我用鮮奶盒當皂模都不會發生這樣的"白粉"事件!

用矽膠的吐司模和皂模都會如此...

溫度不夠嗎?

可這回是放在大保利龍箱耶!(為了這個保利龍箱我還可是要了好久才拿到)

是因為沒加保鮮膜嗎?

可加了保鮮膜會沾到皂液啊!

我今天凌晨做的另一款配方皂是用一層木板把土司模給蓋起來!

不過還不到開模時間,所以目前不知道凌晨做的這批皂是否也會出現"白粉"!

我剛查了好久另一個可能是trace後還要繼續打到黏才能入模,可問題是用鮮奶盒

(密封)都沒有這樣的問題,所以我直覺還是認為大保麗龍箱的空氣太多啦!

我下回要改用隔板試試看!為什麼沒有人開發在土司模或是皂模上加個上蓋呢?

哎!

好心灰意冷的一天!

雖說白粉切除後不影響皂的外觀,但我還是希望一完成的皂就是100%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