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5天以來,讓我對從事領隊的工作的優秀前輩越來越尊敬...

雖說以前跟團時,從不覺得領隊的工作有什麼困難的? 跟吃跟玩還有小費拿,快活得很

上了課以後才知道要成為一位優秀的Tour "Leader",除了專業能力之外還得像神仙一樣

隨時可以解決突發狀況和滿足客人的需求當然好體力和高EQ等都是不可或缺的!

尤其是領隊協會領事長活靈活現地表演領隊的一天工作後,我更加佩服已經成為優秀領隊的前輩們,

換句話說,這是一個困難度比導遊高的工作!(雖說我也考上導遊執照),當然導遊也需要非常專業,但

領隊對團員來說可必須上7-ELEVEN一樣24小時不打烊耶!

這幾天的課程還包含到桃園機場見習,對於還算常出國的我來說,桃園機場並不是那麼

陌生,但當要以領隊的身分來看這一切的機場作業流程,又是很不一樣的體會,尤其是出發

當天,我吃壞了肚子(貪嘴在自助餐店拿了一些沒有全熟的炒豬肝),不得不在管制區(出海關之後)上課時

跑去上廁所(去的廁所還是一般旅客沒機會去的廁所呢!)

雖然上課老是跑去上廁所有點丟臉,但總比拉在褲子上好吧!

這幾天由於H發燒(發燒第4天了,去了診所也去了教學醫院,初步排除感染H1N1)

但是要和H爸輪流照顧H(還得擔心被H傳染)加上我下周一要交書面報告及準備下周

三的口試,所以這幾天的生活真是一根蠟燭雙頭燒啊!

因此最近的日記分享會比較少一點喔!

等下周三考完之後,我就可以發揮"快打迅猛龍"的封號,

多多跟大家分享我的所知所思所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