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974.jpg

從來沒想過自己做花生醬這麼簡單...要的只有耐心和愛心...沒有耐心也可以有愛心就夠了~

所需的食材有:

1.生花生粒買回來洗淨後要(1.自己炒熟15分鐘  2.或上下火160度烤30分鐘) 烤到花生香出現就OK了...

   然後邊看電視邊去花生皮...只要花生有烤熟或是炒熟,放涼後很容易去皮~

1.你也可以不用這麼費心...去買熟花生就可以了~

2.糖:很多配方用冰糖(但我覺得還是容易有冰糖顆粒)所以我建議用白砂糖 約花生的20%

3.橄欖油或是花生油或是蔬菜油:可以不用加

                                              但加入少許油比較好打 我用的是義大利初榨橄欖油少許(大概一茶匙就可以了)

4.蜂蜜:可以不用加...我用的是西班牙帶回來的蜂蜜...少許

5.鹽:1/4小匙

做法

1.花生烤熟放涼脫模

IMAG2963.jpg

放入食物調理機攪打

IMAG2965.jpg

加入糖和鹽繼續攪打

IMAG2969.jpg

加入少許橄欖油及蜂蜜繼續攪打(因為當時我覺得花生醬不夠出油)

IMAG2971.jpg

打到你爽覺得這樣的花生醬質地是你喜歡的就可以停囉!

打完的花生醬會繼續出點油...

裝瓶放冰箱就可以囉!

從冰箱拿出來的花生醬很滑順不會硬硬的喔!

純天然不添加...1斤花生105元可以做成一大盒花生醬...

IMAG2974.jpg

自從聽說有些花生醬沒花生又看看市售花生醬的成分表上一堆看不懂的添加物...

 為了家人和自己的健康...還是自製花生醬安心...

我前天也做了鳳梨果醬(鳳梨/冰糖/檸檬) 超美味...可以當果醬也可以做鳳梨紅茶或是鳳梨冰茶...

做果醬真的很簡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花生醬
    全站熱搜

    MS 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