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退稅我都強調落袋為安...法國的現金退稅雖然每單都要扣手續費3歐還是3.5歐也需要排隊領現金...

但落袋為安還是好啊...2015年10 月的法國行... 因為退稅金額不高...而且當天很忙分不開身去排現金退稅...

所以只好用信用卡退稅囉! 幾百年難得選擇退信用卡的經驗就搞出麻煩了...等退稅款等了2個多月還等不到退稅...

該如何是好呢?

首先關於法國的退稅單其實都可以用機器掃描退稅...掃不過得再去找海關蓋人工章...

退稅如果是選擇退現金就直接去排退稅櫃台(備好護照及掃瞄ok的退稅單) 不需要先去辦理check in.

如果退稅是選擇退到信用卡(請記得先將退稅收據整張拍照,記得拍清楚,尤其是條碼)如果店家給的退稅單有2聯

記得保存旅客收執聯還有收據如果可以保存一定要保存,如果不能保存一定要拍照...記得拍清楚!!!

萬一沒退到稅款...這可是證據啊!

***

這回我的退稅可是真是掉漆...在機場匆忙的拍照,結果把一張longchamp的退稅單給拍糊了 ...糊到連條碼都無法辨識!

我已經想盡辦法用了很多軟體要辨別條碼...結果真的無計可施...購物收據又遺失...

這麼掉漆的經驗我還是選擇跟大家分享~

此次我有2張退稅單都是選擇退到信用卡~一張退稅單當初知道拍糊了...後來又補拍...

一張不知道拍糊了...糊到像喝到爛醉拍的...

退稅公司都是global blue(其實我有申辦他們的退稅卡~這又比較複雜...一般不常飛的旅客不需要辦理)

2個多月都沒收到退稅款...我就知道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這就是我為何幾年來都選擇也建議團員落袋為安...

首先先到global blue的官網...

1.選擇refund tracker

https://secure.globalblue.com/secure/traveller-ser...

2.輸入退稅單條碼及購買國家就可以追蹤退稅處理...

3.萬一退稅處理顯示無此筆退稅單...那就要寫e mail給客服囉! 客服單要輸入所有的退稅購買資訊...

4.然後大約等待幾天就會收到客服的回覆...

關於我的2張退稅單我分別處理

1.

拍得很清楚也有退稅條碼的那張單,客服3天內回覆當初我是勾選退支票欄...

他們給了支票但我的地址是錯誤的(的確我第一回地址沒寫完整)所以他們無法寄支票給我!

不過我只要填寫退稅變更同意並附上護照影本就可以處理~(客服的mail會附上退稅變更書)

2.

拍的連神仙都難辨識的那張退稅單...說真的我只是死馬當活馬醫..提供了我的購買

日期及退稅金額還有購買商家...當天就收到客服回覆會試試看能不能調資料...

說真的這張單我只怪自己居然會犯下這種錯誤拍糊也沒留下收據及旅客存根聯...

能不能收到退稅款...我不強求...有是幸沒有是命

希望大家退稅都很順利喔!



arrow
arrow

    MS 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