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到假日我最大的樂趣之一就是去逛市場...

多半是買新鮮的魚蝦蛤蜊還有便宜又實用的小物...

住家附近的傳統市場只有一攤賣活蝦...

有時候起晚了肯定是撲空...

賣活蝦的老闆很阿莎力...

除了肯讓我一隻隻挑選又大又肥的活蝦外也常和我聊天...

"老闆!今天的蝦怎麼賣?"

"一斤220元!"

"哇!好貴喔!前一陣子才一斤200元怎麼越來越貴?"我咕噥...

"唉!賣蝦不好賺啦!我剛剛都還不讓客人挑蝦,是現在才讓你挑耶!"

"哪有?!我每次來買都嘛自己挑"我撇嘴...

"真的啦!"隔壁賣報紙的大嬸趕緊幫老闆說話

"他剛都不讓客人挑蝦喔!"

"是喔!"我微笑 (算你有良心!我可是幾乎週週來報到耶!)

老闆為了證明對我這個老客戶的special,馬上又從

紅色大桶內撈了好幾盤活跳跳的蝦,任我挑選...

"唉!我阿爸都叫我回宜蘭種田,一個月要給我3萬!"老闆怨嘆賣蝦不好賺...

"宜蘭很棒耶!好山好水...我最近常往宜蘭跑"我笑說

"對啊!下次去宜蘭我帶你們去泡溫泉吃羊肉爐和薑母鴨"老闆越講越高興..

"那薑母鴨是我阿嬸開的,很便宜,別人吃一鍋要250元,我們吃一鍋150元有找!

上回我帶旁邊賣菜的一起去吃薑母鴨,吃了2鍋再外帶2鍋,我阿嬸只算我500元"

"那你阿嬸虧大了,一定很不希望你去找她"我大笑

"就親戚ㄇㄟ!"

"也對啦!親戚賣計較啦!"

跟老闆一話家常光是挑蝦,我就買了300元...

"螃蟹ㄌㄟ?何時會有貨啊?"

"下星期囉!漁船最後一次捉螃蟹!"

"那我下週再買螃蟹!"付了錢準備逛下一攤!

這老闆除了阿沙力賣蝦也是很有良心只會少算不會多算啦!

我很信任他...他從不偷斤減兩...

這傳統市場的溫馨和閒話家常是在大賣場或是超市無法體驗的啦!

"下週見囉! 老闆! 一定要有螃蟹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活蝦
    全站熱搜

    MS 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