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愛上聽這齣Notre Dame de Paris ,

我記得之前有來台演出,可惜那時對於聽歌劇抱著"隨緣"的態度...所以沒去啦!

 直到最近無意間聽到"Notre Dame de Paris "最受歡迎的這一首"Bell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BXeXBpTVOk

被男主角鐘樓怪人的低厚、磁性又帶著沙啞的歌聲給迷得暈頭轉向...

(well,u know,我是很跟著感覺走的人...)

我才開始愛上這齣劇...

一直很喜歡歌劇以歌聲傳達情感的方式...

即使沒有像電影那樣酷炫的道具、華美的服裝且受限於舞台空間,

卻仍使觀眾如癡如醉,隨著戲中角色們的愛恨嗔癡起伏...

時而悲痛、時而欣喜、時而迷惘...

尤其當鐘樓怪人Quasimodo唱著''Le pape de fous''

自卑於自己不堪的出身、醜陋的相貌、身體上的缺陷,即使深愛著Esmeralda,

想問她"Will you love me?"終究也沒敢說出口...

被慾望折磨到了極盡...

被狂烈撕扯的苦澀...

那椎心刺骨的痛...

聽了真叫人心碎...

You can strongly feel his pain through this so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vCSY9OKzZA&feature=related

Notre Dame de Pa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ursu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