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因為急著出門所以我又忘了帶耳機...(翻了包包才知道!)

想邊聽音樂邊提早工作的計畫也宣告泡湯...唉呀呀呀))))))

更慘的是才差幾秒鐘我居然又再次錯過6點55分的公車,可我除了"望車興嘆"又能如何呢?

一整個出師不利!

還好只多等了10分鐘...

上了車沒法聽音樂的我也只能看著窗外發呆...

車行沒幾站我發現了在站牌下等著上車的"他"...

身旁多了一個看似"他"父親的人看著"他"上車就轉身離開...

"他"有位置坐嗎?

我轉頭想查看, 可車上站著的人實在是太多了,我找不到"他"...

"為什麼讓"他"自己搭公車?"

"他"到底要去哪裡?"

"他"應該還是跟我同一站下車吧!

還是得轉搭306嗎?

太多太多的疑問浮上我的腦海...

我記得上個禮拜遇見他也是因為我錯過了早班公車...

***

那一次他拿著拐杖在我之前下車...

我原以為他可能是腳受傷了所以需要借助拐杖...

下了車,看著他拿了拐杖在候車道上敲敲打打小心翼翼地前進,有幾次

拐杖都超出了候車道非常危險,我走在他的身後默默地幫他注意身後的公車,

後來,我實在忍不住大步走向前很雞婆地扶著他說,"你要去哪裡?我帶你去!"

可以感覺他的身體微震了一下,我想我可能嚇壞他了吧!

"我幫你!"我說(在這時候我可不准他拒絕!)

"我要轉搭306"雙眼視障的他想了一會兒才露出靦腆的微笑...

"好!我陪你等!"

306?說實在的,我搭公車也8個月了吧!我只知道我搭的公車,306有經過南京東路嗎?

我趕緊偷偷查看公車站牌(說實在的也不需要偷偷查看啦!因為"他"根本就看不到!)

一輛輛公車經過,就是沒有306...

"你要去哪裡?"我問他

"XXX"他講了一個我聽不懂的站名,我也不好再問他...

一陣沉默後,"那你知道該怎麼下車嗎?"我又開始找話題

"知道!司機會廣播!"

也對啦!現在公車司機除了開車還得兼報站名呢!

15分鐘後306終於姍姍來遲...

"司機先生,他看不見!請你幫他!"我說

看著他安全上了公車我才放心離開...

***

果真"他"今天又跟我同一站下車...

我想也沒想就很主動地扶著他走"還是搭306嗎?"(他認得我的聲音嗎???)

"嗯!"(我想他應該是有想起我這個雞婆吧!)

"你要去哪裡?"(我又問了一次)

"xxx"(還是聽不懂)

"那妳去那裏做甚麼?"我問

沒想到他居然不回答我...(為什麼呢?)

"那你怎麼知道搭的是306?"(我趕緊化解尷尬)

"等公車停下來後,我就一輛一輛去問"他回答地很自然,我則是聽了很鼻酸...

本來想脫口問他"為什麼你的家人不陪你?"可我再怎麼白目也知道不該問

"我陪你等"我看著他那一雙看不見的眼睛說

"好!"他笑了笑

今天的306公車來得很快,我扶著他上車階"他看不到,請幫他!"我大聲地跟司機說

司機跟我點了點頭...

此刻的我心情有點複雜...

很不放心他...

因為如果他是我的家人,我肯定不忍心讓他一個人搭著車還得轉車去一個老是聽不懂的站名...

但如果他的家人是要訓練他獨立,或是說他自己希望不造成家人的負擔而要求自己搭車呢?

我不是他...

我不是他的家人...

無法得知...

更何況他只是個陌生人...

只是這個弱勢的陌生人讓我一整天都在想他今天是否有平安到達他想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