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據說是我非常幸運有財運的一年... 可是我的頸椎居然出現了問題...手痠痛麻痺到連不動都痛...

到復健科照了X光,我的頸椎長了骨刺...依照我的年齡...復健科和神經內科的醫師都說是很嚴重的問題...

因為我根本太年輕去長骨刺(老化) 我的頸椎沒有彎曲度也就是直頸症...我那時的症狀仿佛世界末日...

我每天去復健,吊脖子但完全沒有好轉...醫師開的肌肉鬆弛劑和止痛藥根本無效...我那時痛到想去死...

做了神經傳導和MRI檢查...然後呢? 只能持續吃止痛藥...

***

原訂2月要飛西班牙...我都打算請公司換人...我願意賠機票錢(因為早已經開票了)

就在絕望之際... 我開始上網了解我的症狀...買書...尋求任何可以改善我症狀的按摩...因為我不想開刀...

我在YOUTUBE搜尋到原始點的按摩法...我幾乎看完所有張釗漢醫師所有的演講影片... 照著影片找原始點按摩...

當然改善自己的姿勢站姿坐姿(我有駝背)...包含睡眠習慣(我原本喜歡趴睡,現在都改過來了)

也依照買的一本日本醫師的書做肩頸運動... 減少過度使用雙手(這也是為什麼,我不能出力揉麵團拿重物)

喝薑茶... 任何網路上相關的運動都做了...也買了按摩器自我按摩..

總之...我的症狀慢慢改善... 後來我飛了一趟韓國也如期飛了西班牙...

說實在,我在國外根本感覺不到症狀...或許是我太忙了...

或許是我沒上網沒做麵包...雙手沒用上力...

總之...現在的我手還是會麻麻的(因為我還是會忍不住上網)但狀況好很多...

原始點按摩給了我希望...我覺得張醫師很有大愛...他推廣這個按摩法是不收費的...

也給了一些很不一樣的思考...原來還有阿是點...

最近看三立財經台也有訪問張醫師造成很大的迴響...

我倒覺得如果要了解原始點按摩 可以看三立,張醫師把原始點的觀念講得很清楚...

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的官網

http://cch-foundation.org/

如果像我之前一樣,看演講影片會有點亂而且很花時間...

但原始點按摩不是仙丹...只是輔助改善... 原始點的概念很好但不能因此就不去醫院

像我現在會特別注重自己的姿勢...

每天會做肩頸運動...少動手... 現在我的狀況不會影響我的日常生活...也就是應該不用去開刀了...

所以也跟大家分享這個原始點按摩.... 大家有興趣或是需要可以去GOOGLE 看看囉!

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健康...

今年的我又寡欲了許多... 健康最重要...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MS 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