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自助旅行平安順利回來囉! 朋友說我這是流浪式的自助旅行...也是啦!

因為我的目的地超隨興...而且都是獨身自助旅行...沒有旅伴...我喜歡孤獨也享受孤獨...

最主要是因為我超隨興所以獨身自助比較理想...

***

關於此次的交通,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這次進化到搭了2趟跨國巴士...

 (1) 奧地利維也納到匈牙利布達佩斯:搭regiojet 車程大約4:15小時(含換車) 會在斯洛伐克的BRATISLAVA 換車

      費用:11歐 在REGIOJET官網上刷卡訂購,把車票列印下來 (建議)     

     第一段維也納/BRATISLAVA :車上有WIFI / 電影 / 電視 /收音機 / 有免費的咖啡和水 / 行李免費 可事先選位

     第二段BRATISLAVA到布達佩斯 : 車上沒WIFI   但可看電影 / 電視  / 聽歌 / 寄行李在行李箱每件要0.5歐 

     可事先選位

    搭乘心得:

    我是在維也納機場的巴士站搭乘 巴士很舒服 第一段車的車掌小姐服務態度很好 第二段的車掌小姐就一點敷衍

    而且還在車上把鞋脫掉 蓋毛毯 吃午餐 反正很把巴士當作她自己的家 ,因為兩段我都選在司機後面的座位,所以

    車掌小姐就跟我坐隔走道位...

****

    (2) 匈牙利布達佩斯/波蘭KRAKOW :搭乘POLSKIBUS 車程約7小時 無WIFI ,無影音設備 先到先選位/

         行李免費 / 車上有廁所

         費用: 16 PLN 約台幣128元 ( 便宜到哭吧!) 上官網刷卡訂票 把預約號碼列印下來  POLISKIBUS常有折扣

         我這次就是用BLACK FRIDAY的折扣碼

    搭乘心得:

POLISKIBUS在布達佩斯是沒有租車站的...大車是停在路邊...雖然有找到網友的分享,但實際上的停車點

我還是問了好幾個路人才找到...因為真的就是停在大路邊...而不是巴士站...          

原本很擔心 清晨6點搭車會不安全,因為我5點就得從公寓出發 搭電車轉地鐵到巴士站...還好一切順利

大車沒有滿...一個人可以坐2個位置... 長途車程我是前一天完全沒睡...所以一上巴士就連睡5小時到波蘭境內

才醒來!

進入波蘭境內的休息站,警察會上來查驗護照,所以護照要隨身攜帶,不要放在行李箱

***

這次兩段跨國巴士搭乘的經驗都還不錯...而且相對於火車或是飛機 經濟實惠太多了...

巴士坐起來也舒服...

兩家巴士公司的官網訂購也很方便...

其實包含歐洲內陸的火車票 我也都是自己上官網訂購 有英文頁面 其實訂購很簡單不需要代購

因為出發前參考很多網友無私分享,所以我也習慣回饋心得給大家參考~

才從歐洲玩了快1個月回來 就開始想明年自助要去哪玩

 

 

 

  

 

   

arrow
arrow

    MS 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