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5866.jpg

一直想買台製麵機...之前在PC HOME訂了一台電動製麵機~結果有瑕疵~但還好退貨退款非常順利...

可我還是想買製麵條機啊...

這台製麵條機是我在美國買的...空運回台灣...有點瘋...我知道...但買東西就是要天時地利...要有緣份...

這台製麵條機只要美金25元比台灣售價還便宜...昨晚回到台灣就迫不及待組合來玩玩看...

可惜這種製麵條機有個缺點,不能水洗...剛開始使用要用麵糰清潔...會有油還有鐵屑...是真的喔~

我用麵糰清潔了好幾次才乾淨...但為何不能洗...我也不知道...擔心生鏽嗎?

可以洗完馬上吹乾啊...

總之今早起床我就趕緊來試做雞蛋麵條...

IMAG5860.jpg

食材有:

中筋300g 高筋100g 雞蛋2個 胡蘿蔔汁少許(胡蘿蔔汁有點失敗還有胡蘿蔔塊會卡機器)

食鹽少許

橄欖油少許

做法:

全部食材攪一攪 揉成麵糰(約 5分鐘) 放至少30分~2小時鬆弛

IMAG5864.jpg

機器刻度先用7 壓麵皮 數次後 調至 5 ~3 (我是參考其他網友的做法)

再切成麵條

IMAG5868.jpg

刻度1是餛飩皮的薄度 ( 後來不買電動製麵條機 除了清洗很麻煩外 不能做水餃或是餛飩皮

也是我後來不買的原因,當然有些機種有水餃皮 可很厚耶!)

這台機器只有寬麵條和細麵條...

下圖是寬麵條

IMAG5866.jpg

操作起來很輕鬆...

煮麵條囉!

煮好後記得過一下冰水會更Q

IMAG5869.jpg

配上炒好的榨菜肉絲...淋點麻油...

IMAG5870.jpg

 雖然清潔上讓我有點困擾...我還是想用水洗...(說明書上是說可以用抹布還有刷子清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sta machin 製麵條機
    全站熱搜

    MS 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