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書店2

我哭了...
不是因為被搶...
也沒有被偷...
更不是吃太飽...
而是就這麼偶遇"Shakespeare and Company"
是的,這個一直在我口袋名單的書店...
去年11月的巴黎行,我沒找到它...
這一回,有想找,但又不知從何找起...
但就這麼亂晃聖母院時,我看到了照片上這對老夫妻坐在木椅上...
好溫馨的畫面...
仔細一看,這可不就是我想了好久的書店嗎?
走進書店,那懷舊的氛圍...
專注翻閱書籍的人們...
循著樓梯上了2樓...
眼前的景象...
與其說這是書店但它更像圖書館...
大家就這麼靜靜地讀書...或是寫作...
一位年輕的男子坐在窗邊閱讀...
陽光就這麼透進來...
照亮他的側臉及桌上的老打字機...
我忍住拿起手機的衝動(書店禁止拍照)
我也就這麼坐了下來...
放空自己...享受這一刻...
這一刻的寧靜與單純...
坐了好一會兒,捨不得起身...
旅行不就是為了尋找一份"感動"...
2014年11月在布拉格等到天晴...
2015年5月巧遇莎士比亞書店...
我真的感到好幸福...
走吧!
再不走...我怕我真的會哭出來...
再見...莎士比亞書店...
再見是為了再次相見...

 

arrow
arrow

    MS 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