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帶的歐美團通常比較特別...跟一般大家在旅行社看到的線上團體客群不一樣...走的路線也不相同...

有時候我很好命...全程有當地導遊陪同...還搭過私人包機...我主要的工作只要照顧好團員即可...

有時候我除了導遊兼領隊外還得兼翻譯及秘書...帶參訪團尤其要身兼數職...

我也常帶醫學會議團...

而這一團特殊包團我不僅是導遊兼領隊...還得自己講解博物館的館藏...

嗯!數一數,這一趟好幾個博物館...

飛機落地的第一站就是梵谷博物館...

這一團的客人對博物館特別有興趣...

這幾個星期以來...我每天google梵谷的一切...包含紀錄片...

也買了蔣勳老師的"破解梵谷"...(非常推薦)

我現在真的做夢都會夢到梵谷...

他的悲與愁...

他那不被世人理解的執著...

當然我並非專業博物館導遊...也沒藝術細胞...更不是個說書匠...

我只希望可以透過我這幾星期的準備...消化所整理的資訊,再用說故事的方式

讓我的客人在欣賞梵谷畫作時,可以更理解他那時的心態...

當然啦!也可以跟梵谷博物館租借語音導覽啦!

不過我還是會盡力讓團員多認識梵谷些...

我會加油!Figh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梵谷博物館
    全站熱搜

    MS 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