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荷蘭及瑞典 391.jpg  

連著不停的繞著地球跑...不僅我的生理連心理狀況都繃到了一個極限...

就像不停鼓脹的氣球...不知何時會爆炸?

有時有工作夥伴至少還可以互相吐吐苦水...發發牢騷...

但我的絕大多數的工作任務就像個獨行俠...

必須單獨面對處理所有的狀況...

所有的委屈只能說給自己聽...

***

在斯德哥爾摩的那夜,極盡疲憊不知所為何來的我晃到一個看起來還OK的酒吧...

昏黃的燈光...各式的現壓啤酒...很好...是我的最愛!

201306荷蘭及瑞典 391.jpg  

此刻的我不該買醉卻又急需買醉...

早已習慣歐洲人吃飯配酒的思維...

只喝TAP WATER真的很怪...

"有賣餐嗎?" 我問 (我真的好餓!又累又餓又渴!)

在週日,很少有餐廳或是酒吧可以供餐...

我晃了好久才找到這間有營業的酒吧...

好像發現沙漠中的綠洲...很是期待...

到了國外就曉得住在台灣有多幸福...多方便...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愛住國外的原因...

"有的"酒保拿出菜單給我

"幫我挑款可以配主餐的啤酒好嗎?"

酒保壓了一小杯他挑的酒讓我試喝...

"好香!水果香氣很重!就這款吧!"

挑了個座位坐了下來...

這真是間讓人很舒服的酒吧...

201306荷蘭及瑞典 390.jpg  

收音機播放著好聽但聽不懂的抒情音樂...一整排的書櫃...

幾桌客人散落在酒吧各處...各自不打擾...很好!

我有時喜歡熱鬧的酒吧...有時就想待在只有音樂和酒保陪伴的酒吧...

沒一會兒隔壁桌來了個不速之客點了一杯紅酒,一塊蛋糕...

還拿出筆在紙上寫寫畫畫...

討厭這樣的不速之客...巨蟹座的我,對於自己的領域被侵犯很是"敏感"...

不知他在寫些什麼? 像是常客,酒保很熟悉他...

我很好奇但直盯著看又不禮貌...只好偷瞄...

(好奇殺死貓...我一直被告誡著好奇心不要太重)

有點年紀了...長相有點李察吉爾的FU...但搞不好是個連環殺手...

北歐最近不是才出了殺人魔嗎?

WHO KNOWS?

很專注地在寫一些東東...或許是在計畫下一個要殺誰吧???

北歐酒吧謀殺案?

雖然不動聲色但很清楚明白我在瞄他,那挑眉的動作讓我想起某某某...

通常某某某不贊成我的說法時也習慣挑眉...

不知道是誰說過"愛情只是個MONENT的問題"...

如果隔壁桌坐著某某某...

那此時此刻應該就會成就那個MONENT吧!

不工作時,我常想起他說過的話...

因為都搞不懂...所以總是要想很久...

或許曾經我倆有過那樣的MONENT...

面對他和另一個人,我很是困惑...不明白自己的心到底歸屬誰?

我像個貪心的人...什麼都想要但什麼都要不起...

酒保端來我的酒...

我熟練著拿起相機..各式角度都照了幾張...

酒吧的燈光實在太昏暗...傻瓜相機怎樣也拍不好...

201306荷蘭及瑞典 392.jpg  

算了...喝酒吧! 豪氣的喝了一大口酒...

"咳咳"差點沒嗆死!

果香味十足的啤酒..後勁倒不小...忘了問這酒精濃度是多少?

喝了大半杯...主菜還是沒來...

我有點急了...因為待會還得繼續工作...

好不容易等到主菜上來...

有點傻眼...說好的鱈魚呢?

原來埋在白醬底下...真的看不出來吧!

201306荷蘭及瑞典 393.jpg  

不知道是餓昏頭了還是真的好吃...總之我停不下來...

同時..我發覺隔壁桌的男人對我的吃相挺有興趣...

邊喝酒邊欣賞我的狼吞虎嚥...還帶著笑意...

啊!是沒看過餓壞肚子的女人是嗎???

不管啦!就算是吃相難看也沒人認識我...

況且這啤酒可是很貴的(一杯SEK 90) ...

撐死了也得喝完它...

不到5分鐘解決一道主菜...

咕嚕咕嚕地喝乾最後一滴酒...

想來我的快速變胖不是沒有道理的...

來個帥氣買單走人...卻發覺走路有點晃...

還忍不住想笑...

天啊!我倒底把自己置於什樣的窘境啊???

我是亂晃亂走跑到這間酒吧...

媽呀!還得找路回去繼續工作...

有點懊惱自己的任性...

對於自己的酒量太過自信的下場...

就是得捏紅了自己的臉頰...醒酒!

可千萬別誤了工作!

還好老天有保佑...出了酒吧...人腦GPS導航系統自動歸位...

下過雨的夜(天要到10點多才會有點黑)有點涼...

酒醒了...繼續回去工作吧!

回頭望了酒吧一眼...

哼著最近很愛聽的一首歌"特別"

"我深愛過你的特別,所以不後悔..."

忍不住跳起了舞...在斯德哥爾摩不知名的街道...我像個傻子邊唱邊跳...

"還是認為你最特別卻不再挽回,會心碎的擁抱適合淺嚐不適合深深的沉醉...

這夜...這餐...這酒..我偷偷沉醉在斯德哥爾摩的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斯德哥爾摩的夜
    全站熱搜

    MS 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