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的公務行程必須到英國劍橋走一趟...

上個月的英國行並沒有機會重遊劍橋...一直覺得遺憾...

想不到不到一個月,我居然有機會再舊地重遊...

對於劍橋的認識最初來自徐志摩的再別康橋...

再別康橋 徐志摩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

找了好多關於劍橋的資料,除了知名學院及撐篙外,關於徐志摩的愛情更是吸引我...

真正愛一個人是說不出道理的...

值或不值沒人可以替你說...

**

 很喜歡電視劇"人間四月天"那扣人心弦,令人揪心的對白,跟大家分享~

張幼儀:你向一個沒有半點自由的人要自由,對不起,你要的自由,我無能為力。

徐志摩:"我跌進去了。那一晚,在康河畔,我上不了岸。 漩渦把我漩進去了。我掙扎,可是水草拌著我..."

林徽音:"我不是沒有來,我是無緣留下。"

"我不躲...可是你會發現這一切都沒有任何意義.. 你將發現我曾許你的...從來就沒有收回……只是,它再也沒有任何地方存放。"

 徐志摩:「心一直都在,只是妳沒觸著它,所以感覺不到。」

 
 陸小曼:「要是觸著了呢?」

 徐:「 觸著了,就有千百種滋味等著妳嘗。幸福的時候,你覺得心裡是麻的,渾身都癢絲絲的,

可是你伸出手,卻怎麼樣也搔不到那癢處;相思的時候, 是酸 , 單抽著一根神經,像抽紗似的,

它是跟呼吸連在一起的,你每呼吸一次,它就抽動一次,除非你不呼吸,可是你也辦不到。

更嚴重一些,就覺得痛了,它是跟著心跳來的,有時會痛到彷彿全身的氣力,都作用到那一騰,

除非你命令心臟不再跳,但你也辦不到,是不是?

最了脫的莫過於心死了,可是要心死,非得要經過心碎。

這心碎...心碎我就沒法形容給妳聽了。 那是人間酷刑,我但願妳一輩子都不要嚐到那種滋味...」 


陸:「沒心好好的,為什麼你偏要為我安上一顆心?那酸痛麻癢,我一股腦兒全明白了!」


:「小曼,妳難道不知道嗎?在這五味雜陳的背後,是愛啊!」

**

是嗎? 原來五味雜陳的背後,怎樣梳理也理不清的情緒真的是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再別康橋 劍橋
    全站熱搜

    MS 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