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ward→How Starbucks Fought for Its Life without Losing Its Soul~

 

剛剛終於讀完,深刻體認到"在咖啡的浪漫靈魂與數字的現實要務間保持平衡"

需要多大的勇氣與決心

最喜歡這2句~"即使必須為生存奮戰,星巴克也未曾喪失道德良知和靈魂"

"當遭逢情況緊急,所有的逆勢都衝著你,似乎連一分鐘都撐不住了,這時絕不

可輕言放棄,因為此時此刻正是情況可能改變的時候"

在星巴克門市購買沒有打折但有送隨行卡~

誠品門市79折還有中杯密斯朵咖啡抵用券(限11點前使用)

以下簡介轉貼誠品網路書店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10712025437#

內容簡介

國內外媒體、名人一致肯定
2010年11月台灣《財訊雙週刊》專題報導
全球媒體關注熱烈報導中

ONWARD美國上市一週
即榮獲亞馬遜網路書店四月選書、紐約時報非文學類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
星巴克執行長 舒茲 與你分享 解決危機的經營智慧
真誠 果斷 勇氣
這是一門課堂上學不到的失敗經驗
以地毯式擴張崛起的星巴克,2008年遭受金融風暴、同業競爭等壓力,營運走下坡。
舒茲回任執行長力挽狂瀾,轉型成功,並帶領星巴克邁向40週年。

身為企業領導人,舒茲有兩大職志:
要為員工爭取或創造財富,
還要建立大有作為、可長可久的企業。
在外界引頸企盼下,星巴克執行長霍華.舒茲繼第一本暢銷書《咖啡王國傳奇》

之後再度執筆,娓娓道出這家跨國咖啡企業重振雄風的幕後故事和領導教訓。

2000年,舒茲卸下執行長職務,轉任董事長,專心擘畫全球策略,擴充事業版圖。

八年後,他做了一項跌破眾人眼鏡的決定:回鍋續任執行長。舒茲擔憂星巴克誤入

歧途、偏離本業,因此決意協助公司重拾核心價值觀、恢復健全財務、找回企業靈魂。

他在書中慨然分享自己重新掌舵之後的精采故事,不但提及他領導星巴克持續轉型的過程,

也披露星巴克在有史以來經濟最混亂的時期,如何再度獲利、邁向永續經營,卻不失人情味。

本書除了言簡意賅地敘述美國企業遭受經濟風暴波及的窘境,也鉅細靡遺地透露星巴克如何

在擾攘不安的環境中奮鬥求生、重建自我。讀者可從緊湊的敘事節奏中,感受到星巴克每日

面對的激烈競爭壓力,同時體會到舒茲克服個人限制、改變領導作風所經歷的內心轉折。

本書透過引人入勝、坦率直言的筆調,記錄一個品牌和一名商人邁向成熟的故事。

本書敘述舒茲的基本領導哲學:不鼓勵一味爭強好勝,而強調以正當手段取勝。最重要的是,

舒茲帶給讀者一個他每天都在努力傳遞的訊息:不管時局多麼艱困、無論成功定義是什麼,

都要懷抱希望,相信未來會和過去一樣成功,或是更甚於以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